醒不来的穆乐

随心所欲,不逾矩。

[凯我]蒹葭(part 9 )

写在前面
  今天临睡前上lo看文发现居然有小宝贝催更,受宠若惊。本来就是自娱自乐满足自己的,能有小宝贝喜欢看非常开心。因为快要结尾了,不想烂尾,所以很慎重,这两天一直在想该怎么结局,有一个大致方向可是还是很犹豫,大概是因为带入了自己吧,笑。但是看到小宝贝催更还是非常高兴,打开电脑怒码,可是依然短小。

👇直接上文

————————————————————

  那些酒是有些后劲儿,可也不至于让我断片儿,只是,就想想象着自己醉了发疯,让自己放肆一回。
  所以一直都能感受到。感受到他抱住我时扑过耳畔的温热气息,感受到他呼噜我刘海儿时直击神经末梢的温柔触感, 感受到他的手穿过我的臂膀和腿弯,感受到他抱起我后因费力而不断起伏的胸膛,感受到他把我放进车里后轻轻揽着我的肩把我带进怀里,感受到下车后在王源儿千玺的帮助下他把我背在背上。
  那时冷风一吹,清醒得不能再清醒。
  还是醉眼朦胧的看着王俊凯把我轻柔放置在后座后匆匆忙忙跳下车蹲在地上,让王源儿千玺把我扶过去。下车时也走得很稳。     
  那短短几步路却像耗尽了我一生的力气。  
  趴到他背上,手臂环过,搂紧他。他起身后趔趄了一下,很快站稳,托着我稳了稳,才转身向千玺王源儿道别,然后回家。
  眼镜不知是不是还丢在酒吧,没有了那个玩意儿可真够受的,天上的月亮都成了三个,还摇摇晃晃的,不知是不是要被风吹下来了。
  哦,风。寒冬的风就像那极细的针,一根根刺进肉里,微不可察的疼痛。忍不住收紧双手,将他搂得更紧。
  “冷吗?”很晚了,小区里没什么人,保安也只是隔着窗多看了两眼。王俊凯的话就像是玉石砸入水中,惊起一圈圈涟漪。
  可我不敢说话。我怕自己一说话,这梦,就被我自己打碎了。就像那水中的月亮,若你真的动手去捞,最后只不过是搅碎一池的金黄。
  不敢说话。
  他倒不在意,稳稳的背着我,只是呼吸略有些急促。“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别怕,这不有我呢吗!嘿,自己倒是撒腿跑了,就没想过我。啧,可真能喝,杯杯见底。”脚步停了一下,重重喘了口气,“啧,看不出来你这么重啊。”接着走,“看那个橙子就文文弱弱的,肯定背不动你。”这臭小子,找打。
  咧着嘴角想笑,却笑不动。好累。
  低下头,把脸轻轻埋在他衣服帽子里,擦去脸上那一片湿凉。王俊凯,你说我胖,我把眼泪鼻涕抹在你衣服上,咱们扯平了。
  或许真是累的紧,他没在说话,只是稳稳地向前走。我也没再抬头,就把头埋在他的颈间。被雨淋过的青草的味道。深深的吸气,想要把这味道记牢。
  进了电梯,他还不打算放下。可是已经够了,王俊凯。
  刚才的酒吧里,月光下,我还敢骗自己是在梦中。
  可电梯里的灯,太亮了。
  挣扎着下来,双脚接触地面的一瞬间使不上力,摇摇晃晃就要跌倒。王俊凯一把拉住我的胳膊把我往他的方向带,扶住了电梯壁,挣开他。
  “阿姨别闹了,乖。”又凑过来扶住。
  低着头不看他,再挣开,往另一个方向挪。
  大步走过来,两手大力的撑在我头上方,完全被圈起来了啊。偷偷抬眼瞄一下可以看到由于过度用力而格外明显的骨节。竟有些想笑,有生之年居然可以被王俊凯壁咚,也算是功德圆满了吧。
  “杜嘉乐,你——”笑不出来了。
  抬眼看他,背着光的他太好看,差点又沦陷。一万种解释随便用,可看着那双深不见底的桃花眼,说出来的只有“头晕”。虚弱到不行的语气。
  就这么看着他的眼睛,带着些祈求的神色。终于放弃,放下手臂,拽着我走出刚刚打开的电梯门。

  进门,换拖鞋,脱外套,仿佛成了一个不懂事的孩子,一切都由他来完成。又牵着我走进卧室,关好窗帘。“那个,衣服你就自己脱吧。被子什么的都在这。我就在隔壁,有时可以叫我。”有些尴尬的揉了揉鼻子。
  点了点头,看着他又转身出去,端回一杯水。“加了蜂蜜,喝一点再睡吧。然后,自己盖好被子。”急匆匆跑开。
  有些隐隐作痛的脑袋并不想去考虑些什么,看了看那杯放在床头柜的蜂蜜水,捧起来,温度刚刚好。
  有些东西,要的就是刚刚好。太烫,不好。
  一口气灌下那杯蜂蜜水,也不管从嘴角漏出的几滴,关上灯,睡觉。

  一觉醒来头反而愈发昏昏沉沉,厚重的窗帘阻隔了太阳所以也无法判断是什么时候。眯着眼在枕头边摸了摸竟真的摸到了手机,只是那大喇喇的10:19让我不太好。
  胡乱套上衣服冲出卧室,王俊凯坐在沙发上抱着手机不知在看什么。
  “你醒了啊。”笑眯眯。
  慌乱的点点头,“已经迟到了我要走了谢谢 你!”套上外套转身就要走。
  “今天周六啊不用着急。”气定神闲。
  晃了晃还不大灵光的脑袋,掏出手机又看了看。放下外套,回卧室。
  “诶阿姨你还要睡啊。”竟跟了进来,也太不客气了吧。哦不对,这本来就是他家。不理会他,继续叠被子。在别人家借宿,总得把被子床单什么的理理好吧。“阿姨你放着我来就好!”凑过来要帮忙,被子已经折好了。
  又抽着枕巾掸了弹床单,一转脸却瞄到床头挂着的王俊凯的写真以及床头柜上的艾斯手办。停下了动作,“这不是客房?”
  一脸的理所当然,“不是啊。”
  理理好枕巾,不去看他,“为什么不让我睡客房?”
  “王源儿千玺会睡在客房,你怎么能睡别的男生睡过的床?这样不好。”
  嘴角抽了抽,感情你的床就可以了。你一个处女座是怎么忍受一个喝醉了没洗澡的人睡在你床上的。

  他又开口了,“就算你是阿姨,也只能是我王俊凯的阿姨。千玺和王源儿叫你,你都不许答应。”
不许答应。

评论(1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