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不来的穆乐

随心所欲,不逾矩。

[凯我]蒹葭(part 2)


#不要被标题骗了,非文艺,画风不固定
#没有存稿没有大纲,目前只有一个粗略的构想
#我编的,我编的,我编的👈
#第一次写这种,有什么建议(包括情节啊分段啊结构啊什么都行)尽管提

————————————————————

时间擦着树杈间的光路溜得很快,转眼就到了开课的那天。一整天心神不宁坐立不安,课件检查了一遍又一遍,又拉着黄秋秋和许师兄场景模拟了两三遍。真是的,当年第一次站上讲台都没这么紧张,生怕自己在他面前出了糗。好不容易挨到了傍晚,被黄秋秋拉着去吃酸辣粉。正刺溜刺溜吸得爽快,手机响了。嘴里的动作不停,扫了一眼来电显示,没备注,犹豫了一下,还是接听。

“喂,请问您找谁?”塞了满嘴的粉,含糊不清。

“请问是杜老师吗?我是王俊凯。我想问一下待会儿我们的古代文学在哪里上课啊?”清朗的嗓音穿过听筒。

赶紧咽下了嘴里的食物,试图用最最温柔的嗓音回答:“啊对是我。待会儿啊,你六点半到教三二楼最东面的会议室就可以了。”

“好的,谢谢老师!”

“没,没事。那待会儿见!”

“嗯。老师再见。”

简短的对话。

挂断了电话,再也吃不下酸辣粉。盯着通话记录发呆。回过神来想顺手存了电话,终究还是作罢。应该不是他的私人号码吧,敢这么轻易的打给不认识的老师。想来也觉得自己可笑。不过是他的老师而已,连交换手机号都没有必要,紧张个什么劲。

莫名有些烦躁,拽起正吃的不亦乐乎的黄秋秋回学校。

课件,摆好。投影仪,打开。电脑,连接上。对着手机,发呆。

六点十分。又一次锁了屏幕,又趁着黑屏看一下现在的形象,又涂了下唇彩。六点十三。从背包里摸出梳子,对着屏幕整理发型。👉门忽然开了。

我一惊,赶紧扭过头,王俊凯握着把手瞪着大葡萄眼向里张望。“对不起,我不知道这里有人。”王三岁上线,奶音萌的我一塌糊涂,眼睁睁看着他不好意思的鞠个躬作势后退关门。

诶诶诶怎么走了呢!赶紧解释,伸出尔康手,“诶诶诶!就是这里!憋走!”本已只剩下条门缝的门又被重新推开,依旧只探进个毛茸茸的脑袋,“你是杜老师吗?”狂点头表明身份,抓起手边的课件以示清白。

终于乖乖进来,关了门一边往这儿走一遍鞠躬道歉,“不好意思杜老师,我还以为是其他同学呢。”本阿姨早已受不住,脸已经热到不行,看着穿着牛仔裤白T恤搭配经典vans的少年一步步走近,还tm的看着我。

赶紧移开了视线把手机梳子塞进包里。干笑着打着哈哈,“哈,没事。我本来也是个学生。”看他不知往哪儿坐,放下手中打掩护的教案,故作大气的拍了拍左手边的座位,“坐这里就好,看得清晰一些,侧着坐也不用扭脖子。”

乖乖嗯了一生,像那些前线图那样,手扶着双肩包的带子,走了过来。想着要为人师表,低头整理了一下情绪,却还是无法控制明显加快的心跳。听着他在旁边拉开椅子,放下书包,坐下。赶紧偷偷深呼吸两下,管理好表情,抬头准备讲课。

“嗯,你好,王俊凯。你的古代文学就由我来教了。你也别叫我老师了,听着好害怕的。我也还在读博,你叫我学姐或者乐乐姐都行。”努力遏制住自己的紧张,装出一本正经。

“好,学姐。不过,”小虎牙跑出来了!我看着他,等他把话说完。他抬眼看了一下屏幕,“学姐这是特意欢迎我的吗?”

“嗯?”不知所以,依旧注意那两颗可爱的小虎牙。第一次离那么近看啊!

他挑了挑眉,继续看着屏幕,笑的更开了。呀呀呀,猫纹也出来了!顺着他的视线看向屏幕——卧槽!王俊凯暑假活动的高清照咋则么好看!——卧槽!电脑壁纸忘换了!

杜嘉乐你炸了!

评论(1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