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不来的穆乐

随心所欲,不逾矩。

【凯我】小王子 1


#不定期更,大概会很慢很慢
#我编的,我编的,我编的👈
#有什么建议(包括情节啊分段啊结构啊什么都行)尽管提  
#自我满足而已,,做梦就做狠一点,不想虐自己了。性格有偏差

————————————————————


  八月的重庆依旧闷热的要命。站在落地窗前,下午四五点钟的太阳斜斜的射进来,失去了锐利的锋度,钝钝的温柔,恰好的中和掉了冷气过强带来的不适感。

  正巧是下班时间,小区中来来往往的人多了起来,东南角小花坛旁一群老爷爷正围在一起下象棋。回头看了看终于算得上整洁的房间,长长舒出一口气——也算是安定下来了。

  毕业后不甘心呆在家乡,想着出来闯一闯,一闯就从大东北闯到了大西南,对这所城市有着莫名的执着。原来定居在重庆的远房叔叔和儿子去了国外,就低价把房子转给我了,分期付款。房子很不错,三室两厅,一个人住是有些奢侈了,但实在是喜欢这小区给人的感觉,也就应下了。这不,收拾了一天,把不多的行李都摆放好,照片也都挂好,也不用装修,家居也都是好好的,明天去淘一张床垫回来就好了,今晚就先在沙发上将就一下吧。

  门铃响了起来,按理说这时候不该有人来啊,叔叔一家几天前就走了,几个朋友也都还不知道我住到了这里。想着,脱下了围裙去开门,是一个阿姨。

  “老何,今晚来咱家吃饭啊!”门还没完全打开,声音就先闯了进来。看清了开门的人,倒是一脸惊诧。看来还不知道叔叔搬走的事。

  “诶,你是老何的侄女?他们已经搬走了吗?”

  “阿姨先进来吧,屋里凉快。叔叔前两天刚走。”略微有些尴尬,还是不太习惯和陌生人打交道。

  “这样好吗?诶,怎么一声不吭就走了啊!”阿姨换了拖鞋,直接坐到了沙发上,看来以前是经常来。

  从厨房里端出一杯温水,“不好意思只有白水,我今天刚刚搬过来。”

  “哦!我是住在对门的,平时没事就串门,他们这一走还真不太习惯。”

  “叔叔走得匆忙,听他说他想和邻居好好告个别结果邻居不在家呢,很遗憾啊。”也不知道怎么接话,就在那胡诌。

  阿姨打量着屋子,我见状解释道,“这个房子原来装修就挺好的,也不想弄出大动静打扰别人,就贴了个墙纸就算了。”阿姨的目光却忽然定住了,我顺着他的目光一看——电视墙上一张我自己的写真一张王俊凯的放大照片,脸登时烧了起来,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

  “这是?”阿姨表情有点奇怪啊。

  “我男朋友啊。”脱口而出。卧槽,近十年来和家人朋友这样说惯了,自己都习惯了这个称呼。阿姨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更加精彩,我默默吞了下口水,阿姨这个年纪,应该不知道他们,吧......反正话已经出口,不知道怎么解释,就这样吧!暗暗捏紧了拳头。

  “我说这孩子怎么今天想起来回家了呢......”阿姨捏着水杯低着头不知道嘀咕了句什么。

  “啊?阿姨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还想着请你叔叔婶婶和我们一家再聚聚,既然你叔叔已经搬走了.....”阿姨顿了一下,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今晚你就到我们家吃饭吧!对,现在就来吧!”猛地站了起来,吓了我一跳。

  想一想自己也就在这定居了,和邻居多相处相处总是好的。“那就麻烦阿姨了,我先换个衣服吧,收拾了一天身上脏脏的。”

  “果然...还要收拾一下再过去....”阿姨盯着电视墙上的照片,又低声说了句什么,我见阿姨也也不想和我说话,就拜托阿姨再坐一下,我回房间换个衣服就和她去。

  打开衣柜,随手找了个T恤,近期刚入的王俊凯同款,为数不多的买起来不肉疼的同款啊!又翻了条牛仔裙穿着,倒也很搭。理了理头发,出了房门阿姨还在那里不知道自言自语些什么,大概每个人都有些怪癖吧。

  关上空调跟着阿姨到了对门,还有爷爷奶奶在,便微微欠了欠身按照重庆的习惯乖乖叫了阿公婆婆,阿姨在旁边帮忙说明这就是老何他家侄女啊吧啦吧啦。我还是有些拘谨,看到菜都只是刚刚洗好,便申请帮忙做菜。

  之前住在出租房里,一个人随便吃些什么就对付过去了,这么久没好好做菜,手都痒了。阿姨也是个爽快人,没那些虚的,直接带我去了厨房。“说让你来吃饭你还要做饭,怪不好意思的。我去和阿公婆婆说点事,待会儿进来帮你啊!”一边说着一边递了条围裙给我系上。低头理了理围裙,笑着点了点头,看着阿姨出了厨房,这是个爽快的人,应该很好相处吧。

  摸过茄子改刀,马在一边备用。等到葱姜蒜啊什么的都切好了才想起一件事,甩了甩手上的水走出厨房。客厅里三个人正坐在沙发上不知正讨论些什么,阿姨压低了声音讲,隐隐听到什么“肯定就是在一起了”,爷爷奶奶倾着身子听的仔细,奶奶声音稍大,“真的啊,嵩嵩今晚回来也是因为这个?”阿姨重重点了点头,还扯了扯奶奶的袖子,“妈你小点儿声!”想来谈话内容也不想外人听见,我就故意咳了一声。

  果然三人一起回过头来,一脸惊吓,又赶紧切换成“和蔼亲切的邻居”模式。“幺妹,什么事啊?”

  被三个人一起盯着还是有些不好意思,“那个,这边应该都挺能吃辣吧,今晚做的口味稍微淡一些可以吗?”想了想赶紧补充一句,“其实我很能吃辣的,但是今天太热,清淡一点可以吗?”

  爷爷赶紧点头,“行啊行啊,都可以的!”阿姨和奶奶也如梦初醒似的,重重的点头。

  回到厨房,隐隐还听到什么“真知道疼人儿,唱歌吃辣不好”,还是听不懂,对着食材研究今晚的菜。素炒茄子,番茄炒蛋,青椒牛柳,凉拌黄瓜,牛奶鲫鱼汤,瞥到角落里还有一罐可乐,可以做可乐鸡块。就这样!确定了菜单,就可以动手了。都好做得很,就先把鱼汤在一边煮着了。正调制腌渍鸡块的酱料,阿姨就进来了,“想好做什么了吗?我也来搭把手吧!”和阿姨说了菜单,阿姨一脸了然,拍了点蒜准备拌黄瓜。“阿姨,再多切点姜丝放到鱼汤里吧,除除湿气。”

  “诶,幺妹你还很懂啊。对了,总不能一直叫你幺妹,叫你啥好呢?”

  “我叫杜嘉乐,家里人都叫我乐乐,阿姨你叫乐乐或者幺妹都可以的。”

  厨房不是很大,隐隐还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这倒奇怪了。说起来,阿姨看起来也很面熟啊,大概是面善的原因吧。把鸡块泡在酱料里,点火炒茄子。阿姨在那边顾着鱼汤,不时问一些问题,什么做什么,原来那里的人啊,为什么来重庆啊,也都一一回答了。“对了,幺妹,你多大?”

  “我啊,我今年27了。”想想真是可怕,都快三十了,两段恋爱都无疾而终,还每天把屏幕里的人当男朋友,微微叹了口气。

  阿姨也仿佛受了莫大的惊吓,“27?!看不出来啊,以为你才二十出头呢。”自然咯,不到一米六的个头,呆在学校的时间也很长,是不大能看出来,但年龄是确确实实的摆在那里的。阿姨又低声说道,“女大三抱金砖,也还行......”愈发听不懂了,难道阿姨想帮我介绍对象?

  “来咯来咯!”是奶奶的声音,然后是一阵拖鞋啪嗒啪嗒的声响,大概刚刚有人敲门吧。听着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犹豫着要不要放下铲子出去,用余光看到阿姨忽然看向了我,“嵩嵩回来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客厅的说话声也不不甚清晰,就听到脚步声向厨房靠近。

  “妈,做什么好吃的呢?”声音还挺好听。扭头一看,诶,T恤和我一样。

  再抬头,我的妈呀!王俊凯!

评论(9)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