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不来的穆乐

随心所欲,不逾矩。

换号重发 [凯我]蒹葭 (part 1)

#不要被标题骗了,非文艺,画风不固定
#没有存稿没有大纲,目前只有一个粗略的构想
#我编的,我编的,我编的👈
#第一次写这种,有什么建议(包括情节啊分段啊结构啊什么都行)尽管提

————————————————————

  玻璃阻隔了窗外不懈的蝉声,空调呼呼的吹着,硬生生逼出一身的鸡皮疙瘩。站在王教授的办公桌前,呆呆的看着沿着茶杯升腾的袅袅白汽。
  “嘉乐啊,你觉得有什么问题吗?”王教授笑眯眯的看着我。
  “啊,没,没问题。但是,我怕我的水平…”妈呀我是被吓愣了好吗!拼死拼活念完研究生后终于申请留校成功,一边继续跟着王教授搞课题一边当着助教。去年王俊凯考进我们学校我就已经被吓傻了一回,好不容易适应了时不时的偶遇这下居然让我教他!王教授通知我时我下意识啊了一下,倒是惊得他瞅了我半天。
  “这块儿你本来就熟悉,去年也帮我带过几次课,效果也都不错的嘛!王俊凯这个情况你也是知道的,上个学也不容易,课表都被查的一清二楚。专业课还好一点嘛,都是固定班级固定人数。可是这个公选课,去年的情况你也不是不知道,那个大教室都挤到门口了,还有人自带板凳去,后来不得已让他停了公选课。今年嘛他表示很想选这门课程,也是个名人嘛,前面和我说让我给他一对一。但是你也知道的,我平时除了带本科生还要带你们做课题,总不能放了正事去带他吧?我也和上面沟通过了,补贴发给你。”
  你看看,有些人巴望着想要要不到的机会另一些人却能轻易的转手他人。不过也理解,能躲的懒谁不想躲, 这倒便宜了我。忽然有些庆幸王俊凯没选那个师太的行为心理学。
  清了清嗓子,“那时间地点怎么安排?”      
  “这个好说!就我们研究室旁边的小会议室,投放设备效果也很好。时间和我们一致,周一晚自修。他有什么活动你就看着调整。”
  又不走心的扯了两句便告辞,顺手摸了本书。拧开门把手的那一瞬间听见王教授悠悠冒出来一句,“我记得,你的电脑屏幕就是他吧,  呵呵^_^”
  机械的扭过头,这个带了我五年的老头捧着他惯用的茶杯笑的一脸无辜。
  回到研究室,扫了一眼,用标准播音腔念叨,“每天都能看到师兄对着电脑撸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杨师兄不加理会专心致志的打排位赛,倒是黄秋秋放下正在看的书凑了上来,“诶,增增又找你干嘛!”
  瘫倒在桌上,深深的看了她一眼,转脸盯着我的台历,“他,让,我,带,王,俊,凯,古,代,文,学。”顿了几秒没等到回应,补上一句,“一,对,一。”
  这次没有任何延误的,一个巴掌呼了过来,“诶呦卧槽!真哒?!杜嘉乐你多年媳妇熬成婆了呀!诶呦卧槽我都快乐疯了卧槽啊!!!(((o(*゚▽゚*)o)))”
  对呀,这是真的。最初听到通知时的不敢相信,后来的心跳如鼓,后来的欢欣雀跃,现在却有些害怕。怕什么,不知道。
  那边黄秋秋又跑过去晃哒杨师兄,“喂喂喂听到了没!乐乐要单独辅导王俊凯了啊卧槽!!我们一起挂她挂她!让她红!”杨师兄关掉了游戏界面转过身来,一脸严肃,“脑残粉的春天,在仲夏来临。”面部肌肉不自觉的抽了抽。“你们俩千万保密,不然我真的会被挂死的。”两人嘿嘿一笑。
  撸完串,心疼的摸了摸小钱包,和两个大尾巴狼告别。回到家中翻出了之前的课件,拷进电脑修修改改,不知不觉已是凌晨。临睡前盯着床头的摆台想了很久,想不出个所以然。   
  毕竟这种一对一授课不同于平时偶遇。偶遇时我可以就远远的看着,依然是在自己的世界里描绘他的模样。
  对,就是这么怂。追星追了五年看过不少现场也不敢以老师的身份和他打个招呼要个签名,唯一的to签还是黄秋秋帮我要来的。
  可是两个星期后,两个星期后我就要和他孤男寡女共处一室,给他讲课时他会看我,他会和我讲话,会用王三岁的奶音或是王十八的低沉苏音叫我老师。脑补这些场景很有爱,可真正就要来临时,有些不知所措。
  想不通就不想。睡吧。

评论(2)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